黄鱼

在死之前我想活过,在冷却之前燃烧过。如果要求被爱是种狂妄,唯一自豪的就是曾经爱过人吧



APH或PJO,亲子分或solangelo,路德维希或尼克,如此而已

如果‧艳火 - 6 (此时心转迷)

上次就该补充一件事,玛丽安娜是法娘。如果把"marieanne france"不加aph扔上网搜寻你会看见一些有趣的图片~
基本上除了亲子分,独娘法娘以外的APH角色都经过更名处理(因为严重OOC了),当然本篇还包含了大量的自创角(本章就有一位重要配角露脸),不过想猜谁是谁的话尽管提问,一定解答
请求喂食评语
拜托请先看过这个https://cc990.lofter.com/post/1d0d3f73_e31e024

---

如果一阵风吹过。
如果一阵风从西区的面包坊往东,在绕过公园的沉思者雕像后稍稍偏南,那湿冷的高气压会令它踉跄跌入铁柱叶的窗内。一名躺卧素白床单的黑发男子,半梦半醒间,会目睹阳光小幅度的浓烈。他将为此感叹,或者莞尔,然后在微凉的早晨听见属于鬼魂的笑声。也许他会因为认真思索而眯起醇绿色的双眼。也许在这个无雨的春晓,他会想起一个名字,一个比他的性命还要珍贵的名字。
如果一阵风吹过。
如果一阵风从西区的面包坊往东,由于先天的不良于行向左歪斜,急速碰上人造榆树林后在叶缝间跌跌撞撞,晕头转向,与林中一幢房屋的玻璃亲密接触接着摔到地上,房间主人会被喷泉般的枝叶声吓醒,下意识踢到昨晚和他讨论事情直到深夜,不知不觉睡着的姐姐。此举肯定会让他遭受来自克拉拉的攻击,而身为弟弟的他早就得习惯姐姐偶尔的拳打脚踢。或许在遭受暴力对待时,他会想起来自酒吧的那通电话,想起弗雷如何以略带疑惑的口吻说出「路易斯」和「安东尼奥」两个名字。可能他会在反覆思索后,唇碰上早餐的咖啡杯前,决定给他的保镳一个解释的机会。
又,或许。
或许一阵风从东而来,穿过面包坊,蹑手蹑脚地走过小巷,轻巧的翻越漆成蓝色的的窗槛,拍拍灰尘,站起身,正好撞上沉思中的少女。她正在考虑两种可能,让自己冒险或者任朋友受伤。两种选项都令心湖卷起波涛,而方才突如其来的凉意仿佛凶兆。巧克力色瞳仁流转出蜜糖般的光泽,深棕发丝在主人指尖交叠,绞扭成长辫。
凶兆呀……代表她得小心谨慎,先保住自己。
也可能,在这个晨光明媚的日子,对流层没有过任何骚动。
那么在赤腹知更报过时辰,准备梳理自己羽毛时,它会被突如其来紧闭的窗子惊起,拍着翅膀让云朵抚慰它脆弱的心灵。几碎脚步声,一吐叹息,房间再度归于平静。女子独自醒来,温吞眨眼的速度慢于乌龟,胸口留有唇齿咬啮的红印。恍惚间她会发现手铐还锢紧手腕,一面翻找抽屉搜寻钥匙一面拉着被子。合理推测她不会找到她所想找的,因为那把钥匙蜷在玛丽安娜口袋里。故意的。
一切,被允许的可能性。
有位犹太人曾说上帝不掷骰子。
那告诉我,为何那天的后来得这样进行?罗维诺‧普洛地遭到桑坦家绑架,普洛地的老爷子为此奔走却不积极。路德维希在与玛丽安娜争执时获知此消息,趁女友不在时挣脱,潜回住处。莎乐‧罗希林熬不过好友的请求,告知路德维希桑坦家可能藏人位置。路德维希前往营救,混乱中射死桑坦家的次子,被打伤脚踝,因逃跑不及在小巷中遭到性侵。
若罗维诺在外出前拨了通电话给"路易斯",他的留言会将事情带往怎么样的走向?路德维希会因雇主的语带保留而放弃行动吗?若东风曾起,罗希林小姐没有提供丝毫资讯,路德维希不可能找到正确地点。罗维诺会因此受伤吗?谁知道?若路德维希不曾被玛丽安娜掩窗的声音惊醒,以她当时的疲惫程度,绝对能一路睡到傍晚。她会因为罗维诺木已成舟的被绑架事实,接受女友"不去冒险"的请求?那苦寻不着路德维希的莎乐会杀到普洛地家质问吗?或者安茹?这件事可以有一百种更坏或更好的选择,那为何偏偏这条雀屏中选?我总认为,当上帝有意无意间决定,是日的晨风不会干扰铁铸窗内阳光的浓烈,命运已被写下。
祂对后续的一切──所有细节──感到满意吗?或者当初祂看到三年后的发展就厌倦了?上帝念出那句判决时,是上扬着嘴角,抑是在眉宇间流露出惋惜?祂看见那句话从判决的其中一人口中吐出时,又是怀抱着什么样的情绪?
四个人里至少要走一个。
是呀,四个人里至少要走一个。
可惜我们都不是上帝,不是吗?

---

TBC

是呀,四个主角在结束前至少要死一个,下一篇更新至少要等到一月
沉重的落叶果树英文资料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