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鱼

在死之前我想活过,在冷却之前燃烧过。如果要求被爱是种狂妄,唯一自豪的就是曾经爱过人吧



APH或PJO,亲子分或solangelo,路德维希或尼克,如此而已

<Forth of July> 序

您好:

但愿您拆封此信时递送的人已经走远。我预期您对我会有不少……敌意。我们只碰过一次面,而我们不会再碰面。妳可以试图找我,我现在则告诉你我就住德国。我知道这么短的距离阻止不了一位母亲为儿子复仇的渴望。请听我一句:不值得。

您无法杀死我。

先不论您是否有办法绕过在我住处周遭的维安人员,是否能顺利潜行入屋内,就算您对我的心脏刺下去,一个月我就会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的继续工作。炸弹也不会有差。把我肢解,每一部分都扔进火烧成灰也没有用。这些都有人试过了。

而就算您奇迹式的成功了,消失对我而言只是一种解脱。您无法想像长生不死的样子吧。狗猫一弹指、人类一场谈话的长度。陪伴我们的只有树木以及同类,无论我们有多么憎恶彼此。

偏题了。写这封信的目的并非向您抱怨我漫长而充满阴谋暴力的人生。我要向您道歉。您开朗、受人喜爱的儿子本来有可能不会死的。他诞生于夏天,理应享受人生中正要开展的美好。我们那次短暂的会面提前了他的死亡。我无法否认这点。

我亦无法否认,如果再来一次,我是否仍会伸手按住您的肩膀。

我相信如此的陈述对您而言是种矛盾并极容易被误解为羞辱。我不否认您儿子的逝去对世界是种损失,更不轻视您的悲伤。因此,我要提供的是解释,事情如何发生,而我又为何陷入两难。这世界惯于残忍,我无意成为帮凶。我会陈述一切,不打诳语。我不期望您原谅我,而是希望您明白,并且和这整件事和解。

毕竟就连希腊天神也非万能,对吧?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