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鱼

在死之前我想活过,在冷却之前燃烧过。如果要求被爱是种狂妄,唯一自豪的就是曾经爱过人吧



APH或PJO,亲子分或solangelo,路德维希或尼克,如此而已

[Solangelo/威尼威] (不)属于他的否定词 (3)

(1)  (2)  (4)  (5)

亲爱的朋友,拜托喂我评语

凯拉是威尔的妹妹,露艾伦在The Blood of Olympus最后以及本文下一章都有出现
人名翻译随兴
女装预警

下一次更新应该是两个礼拜后


3.



gender-性別認同。与生理性别(sex)有所差异



碧安卡转头对他露出恶作剧般的微笑。“符合你的期待吗?”

“什么跟什么呀!”他愤怒的扯着拉链,绣满亮片的红长裙刚套到腰,他拿不定主意是该脱下来还是设法将袖子也套上。拘束,不自在。箍在肋骨上的布料几乎令他窒息。他长叹一口气,放弃挣扎,推出衣柜的连身镜。

“他妈的。”不比呼吸声大的音量。

尼克看起来──很诡异。大概只比他的僵尸司机还好一些。他的眼睛扫过坍塌的胸前布料,咬啮手臂的蕾丝束袖,最后落回自己脸上。惊恐。那是他的表情。这绝不是他该有的样子。也不可能是威尔该有的样子。他向前倒在镜子上,触感冰凉。上礼拜一是他最想从人生中抹除的一页。考虑地狱之旅后还是一样。

从收到威尔的字条他就开始不安。“外公过世,回家一趟。威尔。”他不会问为什么威尔没有和往常一样加注”你的专属医生<3”,凯拉又不知道两人私底下在约会。他担心的是威尔颤抖的手写字。阅读障碍就够糟了,威尔平时字迹又龙飞凤舞,不规则的锯齿状更是逼得他向露艾伦求救。周末没有在夺旗大赛受伤的学员全都在营区悠闲晃荡,尼克悬着的一颗心放不下。

星期一他一路睡到了早上十点,一醒来太阳就刺眼得蜇人。和威尔相处这段期间他已经不那么畏惧强光,但是光线相较于黑暗只会让他烦躁。别忘记经过好几个月的强制喂食饥饿再也不是他的好朋友。午餐后空腹是填满了,威尔还是没有回来。

竞技场刀剑相撞的声响险些掩过边界传来的呼救声。他想也没想往最近的阴影一跳,出现在泰丽雅松树下,平时看守龙待的地方。人面蝎尾狮。他在心中问候了几个名字。战斗结束得很快。有位学员中了毒标但马上受到治疗。尼克确认其他人也没事后走向喘息未定的娜欧咪‧索雷斯。“威尔没事,他还活着。”娜欧咪和他自己过于相近的深色虹膜刺得他流泪。尼克别过脸。“我是黑帝斯的儿子,死亡离他还很遥远,请您放心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他悄悄转回视线。索雷斯女士注视着松树另一边,咬紧下唇的方式和威尔一模一样。“谢谢你。你就是尼克吧?”他应了声,满脑子都是医务室前廊那片阴影。“请他稳定一点后传伊丽丝讯息给我好吗?还有,”索雷斯女士滚烫的体温让他吃了一惊,险些抽回手。“告诉他我不会再拉他去家族聚会了。他是我的儿子,我不会用任何东西来交换一个女儿。”

尼克冲进医护室时那触感仍残留掌心。中毒的学员在病床上坐起,百般无聊的瞪着对面墙壁。一位阿芙萝戴蒂的女儿被岩浆烫伤自顾自咕哝着。没有威尔。威尔不在普通病房区。恐慌和恶心淹没过他。尼克想也不想溶进花瓶旁,正好重新现身威尔所在的私人病房。

血的味道。

有一瞬间尼克以为世界崩塌了,他判断错了。颜色、声音塌陷成庞大的漩涡。不同的叫喊、声响包裹住他。金黄、白、草绿、红,杂乱的彩虹攀上,阻隔并且限制早就输气困难的咽喉。

“热敷垫!”尼克被人推到一旁,肩膀撞到墙上。他终于回过神。

威尔在床上缩成小小一团,抓着自己膝盖。他平时耀眼的金发黯淡的散落脸庞,瘫软的像溺水的黄金猎犬。还活着。没有立即生命危险。他痛苦的呼吸着,唇瓣微分。尼克盯着不规则起伏的胸口,不确定该离开或者上前去握着他的手──等等。

威尔睁开眼,扯出一个笑像火舌攀上纸张。“尼克,过来。”

尼克握紧他的手,捏了下。他真的很不习惯威尔的体温比他低。“你的母亲没事。”附注:经过训练他仍不擅长抚平别人的情绪。

“知道真好。不过我觉得我随时会痛到昏过去。”

“昏倒在床上听起来很棒。我可以留在这里保护你,如果你需要的话。”

“谢啦,骑士大人。晚一点你会把我吻醒吗?”

“你走错童话故事了。”

威尔哼了一声。尼克复述娜欧咪要他转达的是。有人搬了一床棉被近来,盖在威尔身上。尼克生平第一次想把威尔比喻成鸟,那么无助而脆弱的缩在被窝里,心脏一捏即碎。他想伸手去揉逐渐干燥松软的黄色羽毛,只是阿波罗的其他孩子还在房间内。

骚动逐渐平静下来。威尔吞了颗止痛药,眉头舒展开来。昏昏欲睡的金翅雀。尼克觉得他可爱没有极限,再这样下去黑帝斯之子一定会忍不住往那透红的脸颊亲下去。尼克清了下喉咙。

“嗯,威尔?”

床上的人应了声。他想着方才在威尔胸口看到的突起。接下的发生的一切随着他的问句急转直下。

“我以为你是男生?”

 



刹那间尼克觉得空气太稀薄身上的衣物太紧他不属于这里。红裙被粗鲁的扯下,他缩起身子像一只仓鼠,一粒灰尘在角落发颤。


TBC


呼叫所有评论说文笔很可爱的,要改变一下立场吗?
下一章会解释完这一章总总矛盾令人困惑之处。理论上


评论(5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