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鱼

在死之前我想活过,在冷却之前燃烧过。如果要求被爱是种狂妄,唯一自豪的就是曾经爱过人吧



APH或PJO,亲子分或solangelo,路德维希或尼克,如此而已

[Solangelo/威尼威] (不)属于他的否定词 (4)

(1)  (2)  (3)

亲爱的朋友,拜托喂我评语


I'm an idiot. Anything new?
本章繼續提及女裝



4.

"你知道你不一定要这么做对吧?"

他松开手。 "嗯?"赛西尔,恶作剧之神荷米斯的儿子难得卸下不怀好意的奸笑,不安地打量着他身上的黑长裙。 "我是说,虽然你那天说错话,伤透了威尔的心,但是你不一定要扮成女生到大街上走路才能让威尔原谅你,你知道吧?"

"你那天和露艾伦把我带到简报室上课时有提到他抱怨过『应该强制每个人都以自己相反性别的身分过一天』。"

"那是气话呀老兄!往心里放不成的!"

尼克耸肩,裙摆随着脚步摆晃。不得不说这件黑长裙和白衬衫搭起来不错看。他最怕像上次红色连身裙,纱质亮片蕾丝,光看就让人窒息。今天的他看起来很──清爽。有些秀气,但还在中间地带。这样的他他自己可以接受。说不准"任务"结束后他会正式把这件长裙买下。或许顺便带衬衫,端看荷米斯之子打算怎么开价。尼克不敢说他们算朋友了,但是相较十天前,两人对彼此已经知道多了些。嗯,他对三个和威尔亲近的人都认识了不少。

首先是凯拉,威尔的妹妹,准备竞选奥林匹亚代表队的弓箭手。她把尼克推出私人病房后第一件事就是往他脸上甩一巴掌。 "你以为你在干嘛?"

被岩浆烫伤的伤患停止喃喃自语,错愕的盯着他们。营里至今仍有不少人畏惧黑帝斯之子,在剑术课碰上了也吓得不敢交手。没有人,没有人在任何场合这样羞辱过他。凯拉小姐的暴躁果然非浪得虚名。

"我不知道!"他叫到,困惑和恐惧多过愤怒。"我知道我一定说错了什么,但是我不明白!"

"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威尔是跨/性/别?他根本没有掩藏过这个身分,有事没事把旗帜拿来当披风,你偏偏要在他最脆弱的时候质疑他的性别?"

"凯拉,我完全没概念你说的『跨/性/别』和『旗帜』是什么。就跟你说了我不懂!"

"他妈的,都什么年代了不要懂装不懂!"

我不是这个年代的人!室温陡降,尼克正要开口──

"两位?"

威尔的好友,黑卡蒂小屋的首席指导员,露艾伦。她神色从容地站在门口,一手插在口袋。

凯拉的气焰顿时退了下来。

"嗨。"尼克勉强自己打了声招呼。

"午安。"露艾伦对他浅笑,目光旋即转回凯拉身上。"你刚刚说了什么,阿波罗的女儿?懂就不要装不懂?"

"我──露,尼克刚刚──"

"我大概可以想像他说了什么,但是你连解释都不愿意解释?你不相信他真的可能不懂?"露艾伦站着的方式很随意,指尖卷着挑染成亮粉红的短发,表情平静。但尼克一点也不怪凯拉像缺水的向日葵向内缩。说实话,他也有点头皮发麻。"凯拉,我以为营里的人都有共识了,给人一个了解、改过自新的机会。我没有说服你吗?"

霎那间关于黑卡蒂的资讯涌上腦海。魔法女神,泰坦之战时站到奥林匹斯对面,与混血营为敌。女神的儿女多半加入路克,是克罗诺斯底下的一支精锐。大战后许多混血人投降,更多人已经阵亡。黑卡蒂的子女尤其死伤惨重,领导人遭天神永久流放。经过一段时间年轻混人的加入,小屋仍有三分之二的成员属于当初敌军阵营。身为少数当初没有加入泰坦选择混血营,又在战后挺身而出维持住微妙权力关系的黑卡蒂子女,露艾伦,如果谁有资格说"机会",一定是她。

"拜托教我。"尼克攀紧那双坚定不移的墨绿色。"让我知道我怎么做才是对的。"

露艾伦眼周的笑纹露了出来。"那当然。"



"嘿,醒醒,尼克。"他眨眼,赛西尔一只手在他眼前挥舞着。 "你真的还好吗?"

"我没事。"他在手中反覆翻玩着白壳相机。金属现在和掌心同样略高于室温。尼克叹了口气。 "我不只是想要威尔原谅我,你知道吗?"他垂下视线,脚上的黑色皮鞋鞋尖上翘。"我想要他了解的是,我可能是从1930年代过来的,对很多事情都没有概念,可是我很认真地想要学习想要理解。我想要他知道,我不只是接受他什么的。我……我喜欢全部的他。他身上每一个特质。"赛西尔由忧虑转为若有所思,嘴角逐渐上昂。尼克突然想起──


"你是男生穿什么裙子呀,尼克。"姐姐露出牙齿的微笑,拎走他捧在身前的芭蕾舞裙。
"我试穿,你再看效果如何?"


"可以让我先帮你拍一张吗?我保证照片不会外流!"

"别说服我你自己也不相信的事情。"他脸上笑着。荷米斯之子嘟起嘴,眼角晶亮尚未退去。

尼克记清楚碧安卡当初恶作剧的笑容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